丫丫语录之-教育 
大年三十,几对朋友来玩,带着她们的儿子女儿们。丫丫只和其中最要好的豆豆躲在她房间玩。新认识的豆豆不乐意了。有着耶鲁MBA爸爸的豆豆很有领导才能,发现丫丫和另外的豆豆居然不让她进丫丫的闺房,找到一个机会带领另外两个小男孩闯进禁地,然后振臂一挥:小的们,给我MESS UP HER ROOM。 (弄乱她的房间)。于是两个小男孩立刻正中下怀,拉开丫丫的抽屉,把所有的东西都扔了出来。丫丫冲下来找妈妈,上去一看,一片狼藉,丫丫和她的密友豆豆都哭了。妈妈发现,闹事份子中丫丫的小室友居然是主力。妈妈也有些不高兴了,告诉小男孩,你和丫丫一起住,按理你是哥哥,有人欺负她你应该出来保护她,而不是和别人一起欺负她。
第二天,就听到丫丫和小男孩的谈心之语:
知道我昨天为什么那么生气吗?不是他们把我的房间弄乱了。我最生气的是,你为什么别人说什么你都会听呢?你为什么不会自己想想对不对呢?如果别人什么话你都听,那如果别人让你吃DRUG(毒品),你也会去吃吗?
哈哈,晕倒,8岁没到的丫丫居然会教育人了。



[ 2 comments ] ( 1343 views )   |  permalink  |  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 ( 2.9 / 2344 )
哮喘 
真是什么事情都不能说出来,才写了丫丫倒是没怎么喘了,写完日记的当天晚上,丫丫吃完晚饭,忽然之间极其不舒服,没有先兆的,哮喘立刻发作了。又开始呼噜呼噜的拉风箱似地呼吸。真的让人很心疼。不过这次丫丫还是比以前好一些,没有发烧,几天后就好了许多。但真觉得,许多事情真的不能说出来呀。

[ 1 comment ] ( 1315 views )   |  permalink  |  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 ( 3.1 / 2329 )
感冒小故事 
今年丫丫身体似乎好了许多。没有一天到晚的喘了。不过和妈妈睡 了几天,热的居然生病了。代替了哮喘,这次是丫丫的鼻子出问题了。说着话清水一样的鼻涕就在嘴巴上了,丫丫舔了一口,还说和眼泪的味道一样都是咸的。于是就有了几个感冒小故事:
Read More...

[ 2 comments ] ( 2955 views )   |  permalink  |  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 ( 3 / 2288 )
丫丫语录之-治安问题 
附近治安似乎不是很好,大人谈论时被小丫头听进去了。于是开始害怕一个人睡觉了。躺在床上总问妈妈窗锁了吗,晚上有人进来把她偷走怎么办。为了消除宝贝的疑惑,就开始尊尊教导小丫头:你说你这么一个小东西,什么也不会做,除了要拉屎撒尿还要人家喂东西,又不会拖地板,又不会做饭,还要哭要闹,谁会要这么一个小东西放在家里啊。除了妈妈一不小心把你生下来只好养着,其他的人谁要啊。丫丫虽然很抗拒说她是个没用的小家伙,但想想也有道理,于是很高兴地睡了。次日,就听到小丫头振振有词的教育同房的另外一个小男孩,你又不会拖地板,又不会做饭,人家都不要来偷你咧。哈哈,倒很会活学活用啊。

[ 1 comment ] ( 1332 views )   |  permalink  |  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 ( 2.9 / 2272 )
喂鱼 

照片名称:喂鱼
拍摄日期:2003-8-18

画外音
小鱼儿啊,快过来吃中饭了,午餐吃面包哦。

拍摄故事
夏天,带着丫丫去对面的日本公园玩,丫丫最喜欢带上面包喂小鱼。池塘里还有乌龟和鸭子。鸭子通常最灵活,乌龟最迟缓,总是抢不到食。



照片名称:偷吃
拍摄日期:2003-8-18

画外音
转过身,丫丫偷偷摸摸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块,恩,原来小鱼的东西那么好吃。恩,再来一块。

拍摄故事
从来不爱吃面包的丫丫居然偷吃小鱼的口粮,孩子确实需要争食吃才香,在家妈妈不管怎样威逼利诱丫丫都无动于衷,这不,现在自己主动就往嘴里塞了。没有孩子一起争着吃,看来和小鱼争着吃也是好吃的。



照片名称:解释
拍摄日期:2003-8-18

画外音
小心翼翼的,丫丫走过来看看。小鱼哇,没被你们发现吧,其实我也就偷吃了两口,嘿嘿。丫丫尴尬的对小鱼解释着。

拍摄故事
加拿大的夏天比起杭州的夏天,真的是非常凉爽宜人,在公园的树阴下,丝毫感觉不到夏天的暑热。加上空气非常清新,和丫丫在公园散步成为一件非常舒适的事情。


[ 3 comments ] ( 1522 views )   |  permalink  |  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 ( 2.9 / 2436 )

<<First <Back | 1 | 2 | 3 | 4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