丫丫和外公的对话 
丫丫的外公来加拿大。外公喜欢钢琴,所以对丫丫的钢琴极其上心。每天妈妈回家,外公已经监督丫丫练完钢琴了。所以外公在的这段时间丫丫进步神速,连钢琴老师都惊讶的想让丫丫去参加钢琴比赛了。
每天外公去接丫丫放学,一放学就开始让丫丫把钢琴放心上。而丫丫这个狡猾的丫头,就是不让外公得逞。这是外公和丫丫的一次对话。放学了,外公问丫丫:
“丫丫,回家了咱们干什么呀?”
丫丫: “玩儿”。
“那玩完了做什么呀?”
“那,那就再玩一会。”
“都玩过了做什么?”外公着急了,这丫头,怎么就不想钢琴呢?
“那就读书” 丫头就是不往钢琴上凑。
“读完了书呢?”外公很执着,就不放弃。
”那就在读一页”。
“那一本书都读完了呢?”外公以为这下可以到手了。
“那就再换一本。”呵呵,这个丫头,就不往陷阱里走。
“那全世界的书都读完了呢?”外公想,这下该说弹琴了吧。
“那我就自己写一本。”哈哈,丫丫也真想的出。
外公叹了口气,“那书也写完了,也读完了?”
丫丫说,那肯定饿了,就该吃了。吃玩了就该睡觉了。
外公彻底放弃了,终于切入要害,那我们的钢琴呢?
丫丫坏坏的笑说,那肯定没时间了,就明天练了。

哈哈,回家丫丫把这段和外公的对话告诉妈妈,笑坏了妈妈,这个一老一少,太可爱了。


[ 8 comments ] ( 2955 views )   |  permalink  |  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 ( 3.1 / 3877 )
通话 
夏天了,丫丫一如既往的回到中国去看她的爸爸。尽管和妈妈呆了快一年,回中国的日子也就两个月,但丫丫却又一如既往的开始想妈妈了。于是又开始了网上通话。
妈妈最早离开丫丫的时候丫丫三岁多,从那时候起妈妈就每个周末的晚上和丫丫在MSN上视频。丫丫还小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和妈妈说话,说一会就自顾自开始玩游戏,或者给妈妈打乱七八糟的字,但丫丫无论如何也要妈妈在电话的这一头看着她,她也可以看着妈妈。每次的通话都要持续几个小时到深夜。以前丫丫要睡午觉,于是她的午觉时间就是妈妈挂电话的时间。但丫丫总是不舍得妈妈,经常她的中午2点多还不睡觉。而我这里有时就是半夜2、3点。丫丫睡觉喜欢听妈妈讲故事,当做她的午觉催眠曲。于是妈妈从网上找了各种各样的故事,看着视频里的小丫头,看着网上的故事给她讲故事。经常讲着讲着妈妈就睡着了,于是开始说梦话,记得经常把白雪公主和灰姑娘混成一团。丫丫那边可清醒着,不依不饶的叫起来,于是妈妈瞌睡醒来,继续给丫丫讲,一直到那边的丫丫再也不动了,妈妈知道,这下丫丫睡着了。于是赶紧关灯睡觉。
有时真的觉得自己带着丫头两年多,小丫头怎么和妈妈这么好。即使妈妈有将近三年没有和她一起,只是每个星期在网上一个小窗口上互相望着,但丫丫和妈妈的感情真的是很深很深。小丫头对妈妈的依恋让妈妈都觉得心疼。
丫丫六岁多来了加拿大,于是开始每个周末和爸爸和奶奶视频。但和爸爸和奶奶也很好的丫丫却不太有兴趣和爸爸奶奶视频,出了一开始不太舍得爸爸外,过了一阵子没说一会话就拍拍屁股想去干别的了。以为丫丫大了,不再紧紧地需要爸爸妈妈了。
8岁多的丫丫回中国了。到了周末,丫丫又开始和妈妈通话了。和妈妈一起的丫丫很快乐。读书做鬼脸自己和妈妈玩的不亦乐乎。晚上12点半了,妈妈告诉丫丫妈妈要睡了。长大了的丫丫不象以前不依不饶的撒泼耍赖,丫丫很乖的说了声好,但大大眼睛里的泪水让妈妈更心疼了。丫丫凑近摄像头,目不转睛的看着这里的妈妈,好像要把妈妈使劲记在心里。让妈妈那么心疼。
长周末的两个晚上妈妈都哪里没去,在网上和丫丫说话。妈妈告诉丫丫,妈妈的星期天,她的星期一如果她还在家,妈妈还可以和她说话。本来是前一个晚上安慰丫丫的,没想到星期天下午6点多,丫丫的电话来了,丫丫早早的起床准备和妈妈说话了。因为爸爸白天要上班,于是丫丫只好早早的起来和妈妈说话。妈妈和丫丫说这话,看着丫丫打着哈气,妈妈还惦记着自己要看的考试书,告诉丫丫自己睡一会,妈妈还要看书呢。丫丫很失望的说:妈妈,如果看书真的那么重要,那我就关了视频,你看书吧。懂事的丫丫让妈妈心里一阵难过。妈妈告诉丫丫,妈妈什么也不做了,即使丫丫就那么打哈欠,妈妈也认真的看着她。于是小丫头又高兴地和我吐舌头做鬼脸的开始玩了。
网络不好,7点多的时候断了。丫丫再也没打电话过来。但妈妈心里却疼疼的,想着这个敏感柔软懂事的小丫头。丫丫,妈妈那么那么爱你,妈妈太太希望你一辈子幸福。希望永远有那么多的人好好的爱你疼你,让你有许多许多的爱。

[ 2 comments ] ( 2224 views )   |  permalink  |  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 ( 2.9 / 3219 )
丫丫的表演才能 
丫丫喜欢表演,所以今年趁回国前放假的一段时间,又给她报名参加了戏剧夏令营。

小家伙回来摇头晃脑着唱着不知什么语言的歌,可爱的不得了。妈妈说丫丫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。丫丫拖着长音说:丫丫不是小家伙,丫丫是个很高.....雅的女人,丫丫是个很有风.....格的女人,还是个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女人,是那传说中最....好的女人。哈哈哈,哎呦,笑死妈妈了。

丫丫很喜欢用有风格这个词,因为妈妈曾经用这个词评价一个很高的用来插花的草,于是丫丫经常大惊小怪的告诉妈妈,看,那里有个有风格的草哎,有时还很文绉绉的对着一棵树说,哇,这棵树好有风格啊。妈妈还经常告诉丫丫任何时候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,于是如果出去丫丫没有看到车,就会自我批评说:嗯,丫丫没有眼观六路耳听八方。妈妈还告诉丫丫要做个向泰坦尼克号里面头等舱那样的高雅的女人,如果丫丫吃饭规矩不好妈妈就会说那样不够高雅,不够有教养。没想到丫丫把所有的臭美词都加起来用在自己身上,真的笑死妈妈了。



[ 3 comments ] ( 1966 views )   |  permalink  |  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 ( 3.1 / 1804 )
懂事的宝贝 
妈妈总是告诉丫丫,时间和金钱都是有限资源,用了这里就不能用那里,所以要懂得善用这两样东西。要节省着用,要规划着用,要创造的用。丫丫不是很会花钱的丫头,因为妈妈总是告诉她会花大人钱的丫头不是好丫头,好丫头要学本领,长大了自己花自己的钱。妈妈会告诉她,世界上有许多很贵很好的东西。如果你想要,你就必须自己去挣。而且名牌不会让你更有魅力,如果你是一个有魅力的人,那么你会让所有你用的东西都变成名牌。我希望我的丫头以后有品位,但我希望我的丫头未来不虚荣,我希望我的丫头有自信,但我希望我丫头的自信不来自于外在的物质。因为物质是会失去,而只有自己内心的自信才真正属于自己。丫丫很乖,要什么东西也从不执着。每次还会想着替妈妈省钱,有时妈妈开玩笑,丫丫,你那么能吃,妈妈可要破产了。于是丫丫要买什么东西的时候,总会问妈妈一句“妈妈,丫丫买了这个你会破产吗?”
出了国,才知道什么叫省。以前在中国,其实妈妈也是个大手大脚花钱的主。但出国了,总觉得有那么多地方需要钱;出了国,妈妈开始知道钱是有限资源,要规划着花。有时也很希望能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都买给孩子。但妈妈也知道,妈妈没有那么多钱,而且当孩子太容易得到她想要的东西,她就不知道珍惜。妈妈的老板告诉妈妈:给孩子金钱不如给她赚取金钱的能力。所以妈妈希望丫头能独立,未来能有比妈妈更强的生存能力。妈妈希望,丫丫珍惜她得到的每一件东西,包括她学习钢琴或者任何一项技艺的机会。但妈妈也知道,孩子需要增长见识,所以虽然很贵,但妈妈还是会带着丫头去听音乐会,去看古堡,还去世界上最大的迪斯尼公园。妈妈承诺丫丫,有一天要带她去做和泰坦尼克号一样大的大油轮。妈妈希望丫头懂事,但不短视。
上个星期丫头病了,于是周末小朋友家的玩水PARTY没有能去。小丫头很遗憾。妈妈告诉她,好好养病,可以去星期四学校的水公园旅行。可惜丫头的哮喘在临行前一晚发作了。于是星期四妈妈只好请假在家陪丫头。丫头很虚弱的醒来,遗憾的想想不能去玩水了。但丫头很懂事的问妈妈有没有为丫头的公园之行付费。妈妈很好奇她为什么会问。丫头说:如果你付钱了但我没有去,那不是浪费了你的钱了吗?让妈妈感动心疼了很久。妈妈告诉丫头:只要你不随便浪费,即使付费了也没所谓的。
其实有时也很矛盾,希望孩子坚强却怕孩子经历苦难,希望孩子懂事却又为孩子的懂事而感到心疼。我的小丫头,真的让妈妈好心疼好心疼啊。

[ 4 comments ] ( 1722 views )   |  permalink  |  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 ( 3 / 1954 )
小猪丫丫 
丫丫现在简直像只小猪,不停的吃却永远处于饥饿当中。晚上吃了大概两碗的番茄炒蛋加饭,一个小时后说饿了,于是再吃了碗冰激凌,只当塞了牙缝。小脑袋在冰箱里钻来钻去的看,跟个小饿狼似地找食,于是又给她拌了碗西红柿,还不够,拿出了一盒饼干,狼吞虎咽的吃,看她吃的实在不像话,收了饼干,丫丫眼巴巴的看着妈妈收了饼干,可怜兮兮的坐在厨房不舍得出来,最后又给她个香蕉,然后一脚踢她去洗澡睡觉,丫丫只好咽着口水上楼了。
最近的丫丫每天都在喊饿,这小胳膊小腿重的像只小猪。现在真的不是可爱丫丫,而是小猪丫丫了。

[ 2 comments ] ( 2014 views )   |  permalink  |  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$star_image ( 3 / 2008 )

<Back | 1 | 2 | 3 | 4 | Next> Last>>